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弘揚工匠精神 培育大國工匠 為制造強國建設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撐

2016年12月08日 21:02:38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高技能人才座談會上強調

弘揚工匠精神 培育大國工匠

為制造強國建設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撐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高技能人才座談會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馬凱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第十三屆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和全國技術能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國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工人隊伍的核心骨幹和優秀代表,是創新技術技能、創造社會財富的重要力量,在推動技術創新、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馬凱強調,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落實中國制造2025,推動經濟提質增效升級、邁向中高端水準,必須加快培養一支數量充足、素質優良、結構合理的技能人才隊伍。要完善制度保障,落實和健全政策措施,創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長的開發培養、選拔使用、引進聚集的體制機制。要加大培養力度,創新“校企雙制、工學一體”的技能人才培養模式,完善以企業行業為主體、職業院校為基礎、學校教育與企業培養緊密聯繫、政府推動與社會支援相互結合的高技能人才培養體係。要營造良好氛圍,引導全社會尊重、重視、關心高技能人才的培養和成長,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準和社會地位。廣大高技能人才要將大國工匠精神薪火相傳,培育和弘揚精益求精、愛崗敬業、勇于創新的優秀品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12月8日,高技能人才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弘揚工匠精神 培育大國工匠 為制造強國建設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撐
高技能人才座談會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08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