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治國理政“100句話”之: 適應形勢發展,抓好網絡文藝創作生産

2016年01月26日 11:08:05 來源: 央廣網

  導語: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主動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數百項重要改革成果。央廣網于近期策劃推出《習近平治國理政“100句話”》專欄,全方位梳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理論表述及形勢論斷,對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精神進行深度解讀。

  習近平:“要適應形勢發展,抓好網絡文藝創作生産,加強正面引導力度。”

  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在講話中,習近平深刻闡述了文藝和文藝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創造性地回答了事關文藝繁榮發展的一係列帶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問題,對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做好文藝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講話中專門就網絡文藝問題進行了論述,指出“互聯網技術和新媒體改變了文藝形態,催生了一大批新的文藝類型,也帶來文藝觀念和文藝實踐的深刻變化。由于文字數位化、書籍圖像化、閱讀網絡化等發展,文藝乃至社會文化面臨著重大變革。要適應形勢發展,抓好網絡文藝創作生産,加強正面引導力度。”

  合一影業CEO朱輝龍

  【專家點評】文藝創作必須懷有敬畏之心

  合一影業CEO朱輝龍表示,“隨著新媒體技術發展,文藝創作也隨之多樣化、廣泛化、互動化。網絡時代裏作品與觀眾的距離更近、影響更廣,而人們的思想也越來越解放,價值觀日趨多元。一直以來,影視行業都需要面對商業和藝術性的現實。影視作品尤其是部分網絡影視作品過度關注點擊率,忽略了可能更為重要的行業建設,這個值得關注。作為內容傳播平臺和創作平臺雙重身份的行業參與者,必須拿出對內容敬畏的心理來選擇題材、搭建班子、打磨作品,在價值觀、導向性方面做到全面把握。”(胡瑩瑩)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治國理政“100句話”之: 適應形勢發展,抓好網絡文藝創作生産
導語: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主動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數百項重要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