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6/ 01 13:22:11
來源:新華網

福利院裏的“龍爸爸”

字體:

  這是一張拼版照片,上圖為:童年時期的黨龍祥(後排左二)在太原市社會(兒童)福利院留影(資料照片,受訪者供圖);下圖為:5月31日黨龍祥在太原市社會(兒童)福利院留影(新華社記者楊晨光攝)。

  33歲的黨龍祥是山西省太原市社會(兒童)福利院的一名工作人員。從小是孤兒的他被福利院收養長大,工作人員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黨龍祥收獲了家庭般的溫暖。2009年,經過兩年的軍旅生涯後,黨龍祥選擇回到熟悉的福利院,為孤殘兒童服務。

  黨龍祥所在的兒童管理科,共有149名兒童。作為福利院裏為數不多的男同志,黨龍祥既要負責這些孩子們的生活起居,也要打掃衛生、搬運東西。多年以來,黨龍祥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工作風格。“孩子們不能僅僅滿足于吃飽穿暖,我要努力幫助他們自立自強。”黨龍祥説。

  由于工作細致、親和力強,孩子們都親切地稱黨龍祥為“龍爸爸”。2019年,黨龍祥被太原市文明辦評為“孝老愛親身邊好人”。“我是在福利院長大的孩子,”黨龍祥説,“我願意在這個‘大家庭’裏繼續照料弟弟妹妹,把愛心傳遞下去。”

  新華社發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1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