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08:51:49
來源:上海證券報

緊扣基本面布局 機構加碼業績超預期個股

字體:

  3月4日,A股再度震蕩下行,創業板指大跌近5%。在公私募機構看來,近期的股市調整依然是對前期漲幅過大的修正,風險也隨著調整得到了一定程度釋放。據了解,機構近期更加關注業績確定性,在這輪市場調整過程中,部分基金加碼了業績有望超預期個股。

  平安基金認為,近期市場風格轉變主要由兩個因素導致:一是此前藍籌白馬風格演繹較為極致,近期實際利率快速上行遏制了極致交易趨勢,給市場稍微降了降溫;二是經濟復蘇已成共識,順周期板塊明顯受益,強勁的基本面和合適的性價比使得這類資産成為投資者新的布局方向。

  滬上某績優基金經理表示,盡管當前市場調整比較劇烈,但基本面依然是最關鍵的因素。“當前調整主要是因為前期漲太多了,尤其是春節前幾天風格過于極致。近期的市場調整中,風險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釋放,但調整幅度還是超預期了。”

  上述基金經理表示,不少前期大漲的板塊,源于行業發展強勁。以白酒板塊為例,從調研數據看,該行業景氣度較高,高低端品種增速都比較高。在行業發展、市場情緒高漲和資金涌入形成共振之後,往往會迎來非理性上漲。

  華南某公募基金經理則表示,從産業反饋的情況看,在被動元器件、CXO、軍工等細分行業的相關上市公司,都面臨很高的行業景氣度,“不少公司日夜不停工,産品供不應求,只要産能擴大就可以帶來利潤增加”。

  上述基金經理表示,在近期的市場調整中,已經將倉位轉移到行業景氣度高、業績確定性強的公司。

  對于接下來的投資策略,聚鳴投資認為,鑒于金融、地産、建築建材在內的權重板塊在此輪行情中滯漲,因此,大盤持續大跌概率不高。接下來重點關注周期、制造業、後疫情時期復蘇板塊。電動車和軍工板塊調整過後,也仍有機會。

  平安基金認為,部分優質白馬藍籌調整後,投資機會正逐步顯現,因為白馬藍籌的本質並沒有發生改變,仍然具備較好投資價值。接下來看好受益于經濟復蘇和碳中和計劃的周期性制造業,以及受益于經濟復蘇和疫情緩解的可選消費和服務業。

  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則較為看好中小市值公司的重估機會。在其看來,在經濟復蘇背景下,中小企業盈利彈性更大,大小公司盈利增速裂口快速收斂,部分中小公司呈現出較強的中期盈利態勢,考慮到部分中盤股估值此前受市場風格影響而被過度壓制,後市存在較大修復動能。(◎記者 趙明超 ○編輯 黃淑慧)

【糾錯】 【責任編輯:石海平 】
閱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