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9:23:46
來源:環球時報

印度想用機海戰術壓倒中國?結果美專家立刻就來打臉

字體:

    原標題:印度想用機海戰術壓倒中國?

  中印邊境衝突已經過去了一年,但印度軍方的小動作依然不斷。對于中國空軍近日出動超過20架戰機在所謂“拉達克”地區附近舉行的大規模演習,退役印度空軍中將邱普拉甚至妄言,印度有能力在“拉達克”周邊部署超過250架戰鬥機,相對中國空軍擁有絕對的數量優勢。

印度“陣風”戰鬥機群

資料圖:印度“陣風”戰鬥機群

  結果美國專家的研究報告立刻就來打臉了。

  《今日印度》網站此前稱,中國空軍從新疆和西藏地區的多個機場出動約20架殲-11和殲-16戰機,在靠近“拉達克”的邊境地區舉行大規模空中演習。退役印度空軍中將、印度空中武力研究中心主任邱普拉認為,由于地理環境限制,中國在該地區附近只能依靠和田、阿裏昆莎、喀什等少數空軍基地,“可以部署的戰機數量不會超過100架”,而印度在距離該戰區約350公里的范圍內有近10個空軍基地,有能力部署超過250架戰鬥機;因此光是依靠“地利”,印度空軍就能用數量壓倒中國。

  呃……解放軍的部署嘛,老司機不好説,但印度空軍總共才多少先進戰機?要湊齊這250架戰鬥機,估計得把現在到貨的十多架“陣風”與之前印度引進的200多架蘇-30MKI全部算上才夠,但印度需要對付的主要假想敵巴基斯坦又怎麼辦?如果印度空軍還是用米格-21等老舊戰機湊數,面對解放軍的殲-16等新銳戰機,一旦爆發衝突,恐怕印度空軍米格-21在2019年被巴基斯坦擊落的難堪場景會再度上演……

  還沒等老司機把印度空軍的窘境寫完呢,美國專家也來“補刀”了。據美國《動力》網站17日報道,美國全球安全智庫“戰略預測公司”通過衛星照片分析稱,中國近年來在新疆和西藏大規模興建空軍基地和配套設施。例如“和田機場正在興建第2條擁有平行滑行道的跑道,新增支援和維修區域,同時還有幾個為無人機提供服務的機庫”,報道認為,該空軍基地的擴建工程並不是簡單地微調,而是意味解放軍空中軍力的大幅度提升。

  該報道還宣稱,解放軍在阿裏昆莎空軍基地正忙著修建至少12座機庫和新的彈藥庫,“這意味著未來解放軍戰機出動的頻率將大幅增加,此前由于後勤維護問題,通常這裏只部署4架戰機”。

  這些分析的真實性嘛,老司機不作評價,但至少有一點很明確了,印度自吹“可以依靠機海戰術在中印邊境地區壓倒解放軍”的説法,就連美國專家也不認可,那還是算了吧。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