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7 09:12:54
來源:海外網

俄海空編隊罕見靠近夏威夷演習 美方出動戰機航母應對

字體:

  綜合俄美媒體報道稱,俄軍海空編隊近日罕見接近夏威夷群島,舉行俄方自冷戰結束後在太平洋舉行的最大型演習,促使美軍不但緊急派出隱形戰機應對,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群更駛近夏威夷群島戒備。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當地時間15日消息,這次演習在夏威夷以西約300-500英裏(約482公里到804公里)的海上舉行,演習科目包括包括水面艦艇、反潛飛機和遠端轟炸機的操作演練。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于13日從夏威夷緊急調遣F-22戰機應對,並派出KC135空中加油機支援,當問題解決後全部軍機飛返基地。同時,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率領的打擊群,原本在夏威夷群島以東約321公里的太平洋東部展開打擊群認證演習,但已經比原定計劃駛近夏威夷州,回應俄軍演習。

 俄太平洋艦隊作戰演習。(俄國防部)

俄太平洋艦隊作戰演習。(俄國防部)

  俄羅斯方面也宣布了此次演習。塔斯社13日報道指出,俄太平洋艦隊的艦艇已完成在太平洋的演習部署,該特遣隊主要由濱海全軍艦隊的艦艇和太平洋艦隊的輔助艦艇組成,已覆蓋距其海軍基地和作戰監視區4000公里的范圍。俄羅斯國防部15日于其官網公布,太平洋艦隊繼續在遠離基地、位于太平洋中部的海域演練反潛作戰,搜尋及追蹤模擬敵軍潛艇,當天從遠東堪察加半島出動3架圖142MZ反潛巡邏機,由米格31BM戰機護航飛越5000公里抵達演習海域上空。國防部介紹稱演習出動超過20艘水面艦艇、潛艇及支援艦,引起外國艦隊的極大關注。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