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1 13:31:53
來源:環球網

俄軍重型戰鬥機又秀硬核操作 強行逼退北約F35

字體:

    據TheAviationis網站6月9日報道,近日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在愛沙尼亞附近的國際空域發生了一次“有趣”的空中攔截事件,一架俄羅斯的蘇-30SM戰鬥機和兩架意大利空軍的F-35A戰鬥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進行了一場“近距離接觸”。

    報道稱,這段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一架俄羅斯蘇-30SM戰鬥機在愛沙尼亞附近的波羅的海上空與兩架意大利空軍的F-35A戰鬥機相遇,這些意大利戰鬥機正被部署到此執行“快速反應警戒”任務,這是北約在波羅的海開展的空中警戒任務的一部分。

    俄羅斯蘇-30SM戰鬥機不斷貼近F-35戰鬥機

    視頻顯示,兩架意大利F-35A戰鬥機當時正試圖靠近一架俄羅斯的安-12運輸機,這架運輸機正由至少1架蘇-30SM戰鬥機護航前往加裏寧格勒。就在意大利F-35A戰鬥機近距離伴飛安-12運輸機的時候,俄軍一架蘇-30SM戰鬥機突然飛近F-35A戰鬥機,隨後緩緩向左側飛行靠近F-35A戰鬥機,F-35A戰機飛行員只好向左飛行遠離俄軍運輸機和戰鬥機。

    報道稱,意大利空軍的F-35A戰鬥機于今年4月30日飛抵愛沙尼亞,首次部署到波羅的海地區執行空中警戒任務。這些F-35A戰鬥機在飛行時採用與其在國內執行同類任務時相同的武器配置,包括裝備兩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同時還攜帶有雷達信號增強器,不會以隱形模式開展飛行。

俄羅斯蘇-30SM戰鬥機飛行員拍攝到的意大利F-35A戰鬥機

    報道提到,有趣的是視頻顯示俄羅斯的蘇-30SM戰鬥機似乎攜帶有一枚紅外制導的R-27T/ET空空導彈。更值得注意的是,蘇-30SM戰鬥機僅僅是為一架安-12運輸機護航,除非這架安-12是一架特種任務機型,否則不會出動戰鬥機單獨為其護航。報道還認為,除非是俄羅斯知道北約會緊急出動F-35戰鬥機,而俄羅斯人希望進行“近距離接觸”。

    這已經不是俄軍戰鬥機第一次對北約戰機施展這種強行驅離的手段。在2019年1月底,同樣是在社交媒體上曝光的一段視頻,展示了一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從側面逼近一架北約的美制F-15C戰鬥機的過程,成功迫使F-15戰鬥機飛離。

    當時俄羅斯《真理報》網站的報道稱,視頻顯示,當這兩架飛機彼此非常接近時,蘇-27進行了驚人的機動,並迫使F-15C戰鬥機轉向,最終從視線中消失。報道還稱,北約國家目前在波羅的海三國部署的戰鬥機經常與俄軍飛機在波羅的海上空發生對峙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