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7 17:40:18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緊急出動:海警星夜馳援受傷漁民

字體:

    救援現場

    3月5日晚上,1名漁民在東海某海域作業時,腿部被錨機夾傷骨折,急需送醫救治,中國海警局東海分局接浙江玉環漁業指揮中心通報後,緊急派遣正在附近海域執勤的中國海警漁山艦前往實施救援。

    接警後,漁山艦立即啟動海上緊急救援預案,克服夜間航行能見度不良的影響,全速趕往事發海域,嘗試多種通聯方式與求助漁船保持聯繫,盡最大努力減少救援時間。21時38分,漁山艦到達求助漁船附近,由于兩船船體差異較大,使得過駁難度增加,海警人員最終選擇採取人工布纜“索橋轉運”的方式,于22時成功接駁受傷漁民,並立即組織隨艦醫生開展救治。

    經過一夜的緊急馳援,6日8時05分,漁山艦成功靠岸,將傷者送上早已在岸邊等候的救護車。目前,傷者生命體徵平穩,正在醫院接受進一步救治。(周玥、翟煥才、羅常睿)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