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16:4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美將進行韓美軍防衛費分擔談判 有望迅速達協議

字體: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韓美兩國將于當地時間5日在華盛頓進行第9輪防衛費分擔談判。美國國務院3日回復韓媒的置評要求時稱,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已十分接近達成一致,期待雙方能夠迅速達成協議。

    韓美兩國將于5日在華盛頓進行第9輪防衛費分擔談判,韓方談判代表鄭恩甫和美國國務院防衛費分擔談判代表唐娜·韋爾頓,將分別作為首席代表出席。

    關于韓美防衛費談判前景,美國國務院以發言人名義回復韓媒稱,《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已十分接近達成一致,期待與其同盟盡快達成有利于加強共同防衛且雙方均可接受的協議。

    韓美2019年9月開始就新一輪防衛費分擔進行談判,曾于2020年3月底就13%的漲幅達成臨時協議,但被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否決後,至今沒能達成最終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楊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105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