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9 16:47:26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精準扶貧記事:注重“輸血”更注重“造血”

字體:

    開展“紅星助翔”學員與兒童結對幫扶活動

    “感謝部隊,我家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了!”日前,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官兵到幫扶對象安徽省亳州市蒙城縣郭湖村慰問時,村民李素玲激動地向官兵鞠躬致謝。

    據了解,郭湖村2017年底仍有25個貧困戶,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積極與當地政府對接,將這25個貧困戶確定為學院的精準扶貧對象。

    今年,受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村民無法外出務工,幾乎沒有了經濟來源。得知消息後,學院加快推進援助服裝加工廠建設,為村民提供了30多個勞動崗位。村民陳柳介紹,“每月按件計酬,每人可收入1800—4600元不等。”

    “村裏要是能有個蔬菜大棚就好了!”在一次調研中,學院得知村民的這一期盼,迅速同當地政府合力建設起蔬菜種植基地。經過一年的努力,基地已能夠生産四季時令蔬菜、瓜果産品,銷往周邊縣市、城區內各大超市和批發市場,有效帶動了貧困戶持續增收。

    3年來,學院充分發揮軍隊院校自身優勢,積極配合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合力實施産業脫貧、智力扶貧、社保兜底、健康脫貧等工程,累計投入160余萬元。

    從援建文化大禮堂、擁軍廣場和黨員活動室等文化基礎設施,到幫扶發展蔬菜大棚、服裝加工廠和家庭農場等産業項目,從傾情開展“紅星助翔”學員與兒童結對幫扶活動,到開展創新理論服務鄉村活動,他們既注重“輸血”,更注重“造血”。如今,一項項措施已落地,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民風民情更見活力,建檔立卡的25戶貧困戶均全部脫貧。(李榮鵬、吳京騰、廉鑫 圖片提供:袁帥)

【糾錯】 【責任編輯:劉憬杭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