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9 15:55:00
來源:中國國防報

國防大學舉辦首期國防動員係統文職人員培訓班

字體:

    原標題:國防大學舉辦首期國防動員係統文職人員培訓班

    補齊能力短板 提升業務水準

    “此次培訓對于我們現役轉改文職人員來説無疑是一場‘及時雨’,係統規范的學習讓我們進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匡正了工作方法。”12月23日,國防動員係統文職人員培訓班進入主體業務學習階段,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人武部文職人員吳輝在學習了國防動員潛力如何轉化為軍事行動實力的課程後,愈發感到此次培訓的必要性。國防動員係統文職人員培訓班于12月中旬在國防大學聯合作戰學院開班,這是軍委國防動員部首次依托軍事院校組織相關培訓,參訓人員共99人,分別來自10個省軍區(警備區)。

    現役轉改是新時代退役安置的一種全新方式,是鼓勵轉改文職人員繼續為國防和軍隊事業服務的新途徑。據悉,此次培訓學員均為軍委國防動員部科(處)級管理崗位文職人員,都是現役幹部轉改文職人員,83%由國防動員係統現役幹部轉改,17%由軍兵種部隊調劑轉改。

    據了解,此次培訓班學制1個月,通過授課輔導、現地教學、研討交流等方式進行,授課人員為國防大學聯合作戰學院、國防動員部機關和省軍區業務骨幹。培訓全程突出問題導向,本著“缺什麼就補什麼、什麼問題突出就著重解決什麼問題”的原則設置培訓內容,讓參訓學員盡快熟悉國防動員基本理論,熟練掌握開展民兵訓練、兵員徵集、日常戰備等省軍區係統經常性工作的程式和方法,補齊能力短板,提高綜合素質。

    文職人員參謀余海來自江蘇省鹽城軍分區,他表示:“此次培訓機會十分難得,我會認真總結所學所思,並做好學用轉化,提升工作質效。”(何科霖、胡英傑)

【糾錯】 【責任編輯:劉憬杭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