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9 11:05: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防部拖延交接進程?回應:已有400余人進行會談

字體: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12月28日稱國防部拖延交接工作,當晚,國防部代理部長米勒就發布聲明予以否認。米勒表示,已有400多名官員接受164次會談,並提供超5000頁文件,也會持續安排過渡會議。

    當地時間28日,拜登與當選副總統哈裏斯在一同聽取交接小組的國安簡報後指出,通過政治任命進入國防部和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的官員“設立了障礙”,“我們根本無法從即將卸任的政府那裏,獲得一切我們需要的國安重大資訊”。

    拜登表示:“我們遭到了國防部政治領導階層的阻撓,真相是,許多對我們的安全至關重要的機構,已遭到了嚴重損害。”

    對于拜登的指責,米勒(Christopher Miller)當晚發布聲明表示,國防部已安排400多位官員進行164次會談,並提供超5000頁非公開與機密文件,遠超過拜登過渡小組最初的要求。

    米勒指出,國防部本周將安排3場會談,兩場與新冠病毒疫情有關,另一場則涉及網絡安全議題。他表示,未來3周會繼續安排其他會議,並答復職權范圍內的所有資訊請求。

    目前,美國管理與預算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道指出,這並非拜登團隊和五角大樓首次起衝突。12月早些時候,雙方曾就五角大樓是否暫停過渡工作,表達了不一樣的聲音。米勒曾稱五角大樓與拜登過渡團隊都同意,作出為期兩周的“假期停頓”;不過拜登過渡團隊稱,沒同意與五角大樓官員在“關鍵的權力移交”階段暫停兩周。

【糾錯】 【責任編輯:劉憬杭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