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8 11:18:47
來源:解放軍報

送好喜報暖軍心

字體:

    前不久,《立功受獎軍人家庭送喜報工作辦法》印發施行。這一《辦法》,贏得廣大官兵和社會各界讚譽。

    送喜報工作起源于革命戰爭年代,曾極大激發了我軍指戰員奮勇殺敵的高昂士氣。進入新時代,這一傳統不能丟。送好喜報,不僅僅是對榮譽的尊重,對軍人的尊崇,也有利于形成學習功臣模范的濃厚氛圍,有利于集聚向上向優的強軍力量。

    喜報雖小,意義非凡。它承載著軍人的無上榮譽,體現著軍人家庭的奉獻付出,彰顯著社會的高度認可。把喜報送到位,是一個多贏的舉措,對軍人是激勵鞭策,對軍人家庭是關心厚愛,對國防建設是有力促進,對社會道德是正確引導。事實證明,喜報不僅要送到家門,還要送到“心門”,這樣才能送出最大價值。官兵立了功受了獎,如果喜報不能及時送達,或者缺少儀式感,那麼激勵軍心士氣的效果就可能打折扣。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辦法》一經施行,就要嚴格落實。只有堅持彰顯榮譽、簡樸熱烈、軍地協同、屬地負責的原則,不打折扣、不搞變通,該有的儀式不可少,該有的待遇保障好,才能把喜報送到官兵心坎上,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婁軼峰)

【糾錯】 【責任編輯:劉憬杭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