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7 16:59:58
來源:參考消息網

俄媒:俄軍新型傘降係統“為北極而生”

字體: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2月24日發表題為《“領先地位”:最新傘降係統如何提升俄羅斯特種部隊的作戰能力》的報道稱,俄羅斯技術公司在官網發布通告稱,“技術動態”控股公司開始向俄軍交付最新的“長跑運動員”傘降係統。該産品專為特種部隊空降而設計,包括在北極環境下。

    報道稱,“長跑運動員”是伊萬諾夫降落傘廠(隸屬于“技術動態”控股公司)研制的翼式特種傘降係統。它可讓人在700米至10000米高空完成傘降。該係統在俄羅斯市場上沒有同類産品,具有獨特性能,並在演習期間證明了自己的可靠性。

    今年8月底,“長跑運動員”係統在“軍隊-2020”國際軍事技術論壇上亮相。這種降落傘的獨特之處在于翼式設計。研發人員表示,這種方案在操控時具有更大的靈活性,顯著提升了俄特種部隊的能力。

    報道稱,新型傘降係統的翼面積為28.4平方米。“長跑運動員”的套件還包括一個翼面積27平方米的Zoom-R9-290備用傘和一個帶有懸挂係統的背包。

    報道還稱,不算提傘袋和保險器的話,該係統的重量約在17.5公斤以內,用主傘從8000米高度跳下的最大飛行距離(順風)為35公里。

    報道指出,“長跑運動員”可以附帶約50公斤的武器、氧氣設備和貨箱,還可提供UGKS-50多功能貨箱,著陸後可以作為背包使用。專家指出,使用貨箱可以讓特種部隊攜帶大量彈藥、食品和各種裝備空降。

    報道還指出,“長跑運動員”在2020年4月底接受了戰鬥洗禮,當時,空降兵部隊從3架伊爾-76軍用運輸機上空降至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北極)區域。這是世界上首次在北極地區進行的萬米集體空降。

    俄國防部副部長尤努斯-別克·葉夫庫羅夫中將介紹説:“我們在世界歷史上首次用特種傘降係統在北極環境下從10000米高度攜帶氧氣設備進行集體空降,隨後還執行了作戰訓練任務。在我們之前沒有人做到過。”

    軍事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説:“北極是一個低溫區。那裏有人員和傘降係統都難以抵禦的強烈陣風。此外,北極地區沒有明顯的地標,這對降落的準確性形成不利影響。但種種跡象表明,所有這些因素都沒有成為障礙。”

    專家認為,最新傘降係統提高了俄羅斯特種部隊的機動性。在北極執行任務時,這種特性尤為重要。

    《祖國軍火庫》雜志觀察家德米特裏·德羅茲堅科指出,俄羅斯在傘降係統發展領域穩居“領先地位”。國産係統是全世界最耐用和最能負重的係統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4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