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7 11:55:19
來源:新華社

中紡聯:將增強紡織軍民兩用科技成果轉化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7日從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獲悉,“十四五”期間,中紡聯將加大力度推動紡織軍民兩用關鍵共性技術、核心技術攻關,完善紡織軍民兩用標準體係,增強紡織軍民兩用科技成果轉化。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黨委書記高勇認為,紡織軍民兩用技術的發展,將技術、産品、應用等統籌兼顧,實現紡織行業資源的高效配置,為行業高品質發展注入創新動力。

    在近日召開的2020中國紡織軍民兩用技術發展大會上,中國産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展示了海藻纖維等新型纖維材料以及一係列紡織軍民兩用技術發展現狀。

    高勇表示,經過多年發展,我國搭建紡織軍民兩用技術交流與展示平臺,積累並推廣較多科技成果,不少前沿技術正在向民用轉化。

    高勇説,中紡聯將以需求為牽引,推動運用市場機制集聚紡織行業優質資源,完善標準體係,加快融合創新,推動建設紡織行業軍民融合試點示范企業和新型科研機構,增強紡織軍民兩用科技成果轉化。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4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