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7 10:11:48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國防科技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召開“2020世界軍事安全論壇”

字體:

    新華社南京12月27日電(董慶安)“2020世界軍事安全論壇”日前在國防科技大學國際關係學院舉辦,來自軍委機關、戰區、軍兵種、科研院所等20家單位80余名專家出席論壇。

    國際關係學院院長王京武主持開幕式並作“係統思維視角下的中國周邊軍事安全”報告,強調必須學習運用係統思維,全局察勢,整體統勢,前瞻應勢,堅持運用全局意識、方向意識、協同意識和目標意識研究分析周邊軍事安全問題。研討交流中,與會專家圍繞主要方向安全態勢等議題,對我國周邊軍事安全的現狀、規律及趨勢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國際關係學院政委王學軍在閉幕辭中透視歷史經緯和戰略時空,梳理軍事安全與軍事鬥爭的基本特性與演變特徵,對大變局下感知識變、智謀馭變軍事安全風險挑戰,提出認知思路對策。

    世界正處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當前軍事安全形勢復雜多變。“2020世界軍事安全論壇”與會專家盤點世界軍事,共話周邊安全,彰顯憂思為國的家國情懷,對于深入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構建大安全格局視野下的中國特色軍事安全理論體係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4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