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7 08:08:32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12月2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字體:

    俄重啟北極軍事實驗室

    據俄羅斯衛星社莫斯科12月24日報道,俄羅斯中央精密機械研究所重啟了一個用于在極端條件下測試榴彈發射器和小口徑速射機關炮以及加農炮武器的專門實驗室。該實驗室在蘇聯解體後關閉。

    中央精密機械研究所新聞處透露:“在測試現場,對用于在零下60攝氏度至零上60攝氏度的極端溫度和困難(塵霾、雨水)條件下,測試射擊槍械、特種榴彈發射器和小口徑速射機關炮(口徑最大為30毫米)的實驗室建築物的認證,已經完成。”

    印軍重組首推海上戰區司令部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12月23日發表了題為《印度新的海上戰區司令部:巨大飛躍》的文章。文章認為,新成立的“海上戰區司令部”將成為印度首個新的“地緣”戰區司令部,這是自1947年印度獨立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重組計劃的一部分。

    英國波蘭出動軍人助卡車司機歸鄉

    為幫助滯留英國多佛爾港口的貨運卡車司機早日穿越英吉利海峽回到位于歐洲大陸的家中,截至25日,英國已出動1100名軍人,以加快新冠病毒檢測和港口通行速度,波蘭也派出軍隊醫療小組,為波蘭司機提供新冠病毒檢測和食物。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4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