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6 15:04:40
來源:新華社

英國波蘭出動軍人助卡車司機歸鄉

字體:

    為幫助滯留英國多佛爾港口的貨運卡車司機早日穿越英吉利海峽回到位于歐洲大陸的家中,截至25日,英國已出動1100名軍人,以加快新冠病毒檢測和港口通行速度,波蘭也派出軍隊醫療小組,為波蘭司機提供新冠病毒檢測和食物。

    英國國防部25日説,當天向多佛爾所在的肯特郡派遣800名軍事人員,希望盡快讓多佛爾港的通行速度接近正常水準。此前國防部已經派出300名士兵。他們幫助司機完成新冠病毒檢測,在港口入口檢查車輛和司機證件。

    波蘭向多佛爾派出60多人組成的一支軍事醫療隊,同時帶去1.5萬份新冠病毒檢測試劑。

    波蘭總理辦公室主任米哈烏·德沃爾奇克説,截至25日上午,波蘭醫護人員已給1260名司機做完新冠病毒檢測。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們一定要讓所有波蘭卡車司機回家。”

    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25日在推特上説,已完成超過1萬名司機的新冠病毒檢測,目前24例為陽性;大約4500名司機已經拿到陰性檢測結果,可以乘渡輪回到歐洲大陸。

    他早些時候告訴媒體:“我們的目標是盡快讓外國司機們回到家和家人團聚。”

    由于英國南部近期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法國政府20日發布禁令,從巴黎時間21日零時起至少48小時內暫停來自英國的所有人員入境,包括貨運人員。禁令導致原本要回歐洲的貨車無法離開英國。從20日起,通往多佛爾港的公路上排起長龍。

    法國和英國22日晚達成一致,23日起允許法國和歐洲聯盟其他國家居民以及有緊急事由且持有有效簽證的人從英國進入法國,前提是他們72小時內完成新冠病毒檢測且結果為陰性。

    英方説,法國同意接受側向層析法的檢測結果。這種檢測方法一般1小時內可出結果。

    從20日到現在已有一周。英國媒體報道,仍有超過5000輛卡車困在一座臨時用作停車場的廢棄機場和通往多佛爾港的M20公路上。不少司機抱怨缺吃少喝,廁所也不夠用。司機們原本盼望能回家過聖誕,最初還靠鳴笛和反覆開關車燈表達不滿。耶誕節來臨,他們依然困在英國,回家過節的希望徹底破滅。周邊一些好心居民給司機們拿來食物和飲品。有的司機苦中作樂,用綠色飲料罐搭成簡易聖誕樹,與其他司機圍坐“樹”邊,慶祝聖誕。

    法國衛生部説,法國25日報告首例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案例。感染者是一名法國人,19日從倫敦抵達法國,沒有出現症狀。(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