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6 11:34:26
來源:新華社

新疆軍區總醫院野戰醫療隊:在生命禁區守護生命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26日電題:新疆軍區總醫院野戰醫療隊:在生命禁區守護生命

    田定宇、劉程、縱恒

    淩晨1點,氣溫已降至零下30多攝氏度,正在海拔5000余米的高原執行任務的新疆軍區總醫院野戰醫療隊醫生韓小博,坐在窗前眉頭緊鎖。

    半個小時前,醫療隊接到緊急電話,一名戰士突發高原病,但因大雪封路無法及時送診,目前正在吸氧緩解。怎麼辦?

    “戰士目前病情不明,我必須做些什麼。”思前想後,韓小博來到值班室,通過電話詢問病情。

    受大雪影響,通話斷斷續續。韓小博一邊耐心地詢問具體症狀,一邊判斷病情,並不時給出建議,直到患病戰士病情穩定。

    為了更好地服務高原官兵,今年5月,他們在這裏建起了全軍海拔最高的帳篷醫院。

    12月上旬,在新疆軍區某工兵團巡診的醫生柯海文發現戰士李翔面部浮腫,經驗豐富的他果斷要求李翔隨他們回醫療隊作進一步檢查。經檢查,這名戰士患有心衰,如不及時治療很可能有生命危險。當天,李翔被送至山下接受治療,如今已轉危為安。

    12月10日,一名突發心梗的戰士被送進醫療隊。情況危急,醫療隊一邊集中力量緩解病情,為後續治療爭取黃金時間;一邊緊急聯繫上級協調直升機後送。1個多小時後,患病戰士被後送,不少醫療隊員累得癱坐在椅子上吸氧。

    説起這些事情,醫療隊員們表現得很平淡。在他們看來,自己只是在做本職工作而已,但在高原駐訓官兵眼中,這群白衣執甲的戰士,是值得信任和托付生命的人。

    基層巡診

    醫療隊員為戰士做B超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