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6 08:42:18
來源:新華社

埃爾多安希望土以關係改善

字體: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5日説,土耳其希望與以色列“有更好的關係”,但強調“無法接受”以色列涉及巴勒斯坦的政策。

    埃爾多安當天告訴媒體記者,如果不是因為土方與以方“高層人士”有分歧,雙方關係“本應非常不同”,“我們願意將(雙方)關係提升至更高水準”。

    他同時強調,對土方來説,以方涉巴勒斯坦政策是“紅線”,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冷酷舉動”讓人無法接受。

    2018年5月14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多個城市當天爆發抗議示威,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數千人受傷。土耳其隨後分別召回駐以色列和駐美國大使,並驅逐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和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

    多家媒體本月14日分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經歷兩年“空缺”後,土方最近已經任命駐以色列新大使,這是土方試圖與美國新一屆政府改善關係所作努力的一部分。【新華社微特稿】(鄭昊寧)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