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6 08:42:27
來源:新華社

“小眾”旅遊悄熱漓水人家

字體:

    新華社南寧12月25日電題:“小眾”旅遊悄熱漓水人家

    新華社記者賈啟龍

    廣西桂林市陽朔縣福利鎮屏山村,四面環山,當地産的柑桔味甜汁多。近年來,屏山村以柑桔為脫貧主導産業,種植面積近萬畝。

    出屏山村,沿著山路行駛10余公里,就到了漓江邊。70余年前,由共産黨領導的抗日武裝臨陽聯隊,在此處屢屢伏擊日軍輜重部隊。

    “因屏山村和陽朔核心旅遊區有段距離,走大眾旅遊路線,不佔優勢,我們決定引領他們走農旅結合的‘小眾’路線。”桂林警備區政委王致介紹。

    屏山村的土地富含硒,水質清潔,所産稻谷綠色環保。“在發展電商外售的同時,我們還在互聯網上開辟了‘共用稻田’業務,通過認領小幅地塊的方式,實現精準化銷售。”駐屏山村第一書記何忠生説,同時鼓勵群眾依托自建房,開農家樂和客棧致富,每年都有數萬名前往陽朔核心旅遊區的過路遊客來村裏旅遊。

    今年夏天,在大力推進現代農業産業和餐飲業的基礎上,廣西軍區在文物部門的協助下,對屏山村內的臨陽聯隊舊址進行了修復完善,並結合村裏的産業路開發出一條紅色旅遊線路。

    福利鎮鎮長張波算了一筆賬:陽朔縣全年遊客量高達1500萬,在保持現有遊客基礎上,推進“小眾”旅遊項目,將有助于屏山村的經濟發展。他攤開屏山村規劃藍圖,指著10余個位于半山腰的點位説:“這些環江而設的點位,可從多個角度俯瞰漓江的美景。這些點位以棧道相連,可通至各紅色景點。”

    “為了留住遊客,我們精心設計了這條獨特的‘小眾’旅遊路線。此外,屏山村還開發了竹排漂流、果園採摘、民宿餐飲等多個旅遊配套項目。”張波説。

    目前,桂林軍地利用相關政策,推進屏山村“小眾”旅遊項目。記者看到,停車場、公廁、路燈、觀景亭等基礎設施正在加緊建設。各項工程雖未完工,踏訪屏山村的遊客卻絡繹不絕。

    “在推進屏山村鄉村振興建設項目時,我們就遊客需求、消費潛力等一係列問題,先期進行調研論證,並圍繞消費旅遊一體化的要求,協調軍地力量,完善了各項旅遊配套設施和基礎建設。”王致説,屏山村的“小眾”旅遊項目,給他們開展扶貧工作一個啟示——扶貧一定要因地制宜。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