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5 15:43:56
來源:新華社

美媒:美軍再次測試高超音速導彈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新媒體專電 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2月22日報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美國空軍剛剛進行了一次高超音速導彈試驗。美軍距離部署強大且功能正常的高超音速導彈越來越近。

    報道稱,防務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美國空軍宣布成功測試了一款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測試彈,該測試彈由冷戰時期的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搭載。12月19日,高超音速武器平臺在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進行了測試。

    這是ARRW的第六次測試。

    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言人説,進行這些測試是為了獲得關于這種導彈及其子係統的更多環境數據。

    該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國家利益》雙月刊:“導彈配備了戰術硬體,旨在通過遙測信號和機載數據記錄儀從飛行的測試彈中收集熱、機械和數字數據。”

    報道稱,按照計劃,這種武器將于明年投産,它將是美國軍方研發並部署的第一種高超音速導彈。這種能力可以為美國提供防區外打擊能力。

    ARRW是一種空中發射的助推-滑翔高超音速武器,這使其能夠在最初階段利用火箭加速,然後以高超音速無動力滑翔至目標。除了速度更快之外,這種導彈還有極高機動性,使得對手難以應對。此外,高超音速導彈的速度和威力非常大,它可以通過純粹的“動能”打擊造成傷害,甚至無需炸藥。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4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