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5 09:18:33
來源:中國戰略支援微信公眾號

航太工程大學舉辦首屆研究生學術活動節

字體:

    原標題:打造航太領域高端學術交流平臺 激發研究生科技創新活力

    航太工程大學舉辦首屆研究生學術活動節

    24日,戰略支援部隊航太工程大學首屆研究生學術活動節落下帷幕,活動節以“研路同行 築夢航太”為主題,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武漢大學、中國科學院、軍委機關、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軍事科學院等軍內外相關單位的專家學者、優秀研究生代表開展了為期3天的學術交流。

開幕式現場

    作為由航太工程大學倡導發起的一次面向軍地高校的學術交流活動,此次活動聚焦航太相關學科領域理論與技術前沿,旨在通過搭建科技創新與學術交流平臺,促進航太高層次人才培養,推動軍隊研究生教育創新發展。

活動現場

    活動期間,以航太英雄劉洋同志、“全國先進工作者”周樸研究員為代表的專家學者,圍繞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經歷開展了17場高水準專題學術報告,有效拓展了研究生的學術視野,激發了他們的科技創新活力;針對研究生關注的學科競賽、論文撰寫、崗位能力等問題,活動還開辦了9場學術沙龍,讓大家在分享交流中碰撞學術思想,激發創新火花;此外,活動節還包含“研究生創新成果展”和“研究生學術之夜”文藝晚會等活動。

晚會現場

    “研究生教育作為國民教育體係的頂端,是國家人才競爭和科技競爭的重要支柱。我們通過舉辦首屆研究生學術活動節,不僅激發了研究生從事科學研究和創新實踐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還在交流互鑒中完善了研究生培養模式,希望為航太強國事業提供更堅實的高層次人才支撐!”航太工程大學研究生院院長蔡遠文説。(陳艷秋、葛軒)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4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