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5 09:10:11
來源:新華社

俄媒:普京為俄軍制定五大關鍵任務 優先更新武器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新媒體專電 俄羅斯《消息報》網站12月22日發表題為《普京為俄國防部制定五大任務》的報道稱,在國防部部務委員會會議上,總統普京評價國防部在2020年困難局勢下的工作卓有成效,並談到了日益增強的軍事威脅以及更新軍隊武器裝備的進展情況。

    普京説,現階段,現代化武器裝備在全軍的佔比超過70%,在核力量中的佔比則為86%。這甚至比蘇聯時期的指標還高。未來幾年中,現代化武器在核力量中的佔比應達到88.3%,而在全軍的佔比將達到75.9%。

    普京在談到當今軍事威脅時指出,外高加索地區、中東、非洲和世界其他一些地區局勢尖銳化的風險很高。

    普京指示要重點解決五項關鍵任務。

    首先是保持核力量的高度戰備水準,發展核三位一體的所有組成部分。

    第二項任務是發展非核威懾力量,主要是高精度武器。

    第三項任務是國防部應積極開展軍隊武器裝備更新,及時執行國防訂單。

    第四項任務是發展軍事科學,研究當代武裝衝突的經驗並做好對未來的預測。

    第五項任務是積極研發具有人工智慧要素的武器裝備,包括機器人係統、無人機和自動控制係統。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4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