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軍探索開展野戰條件下油料軍地一體化保障試點
2020-08-15 08:45:3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我軍探索開展野戰條件下油料軍地一體化保障試點

    任務部隊可實現“就近就便、精確高效”補給

    參加今年南方防汛救災的部隊,在依托建制或聯勤保障的基礎上,按照“就近就便、精確高效”的原則,直接在地方油庫加油站實施油料保障,極大提高了搶險救災油料保障效率。這是8月上旬記者從軍委後勤保障部獲悉的野戰油料保障新變化。

    據了解,為探索社會保障力量參與軍事物流保障的方法,優化完善平時、戰時、急時軍事物流保障模式機制,今年下半年,軍委後勤保障部將在部分地區開展野戰條件下油料軍地一體化保障試點,進一步增強部隊執行緊急軍事行動油料保障能力。

    他們按照“軍為主體、民為補充”的思路,在軍隊建制保障和聯勤保障基礎上,積極引入地方石化企業保障資源和社會運輸力量,為參加軍委、戰區組織的重大行動任務部隊,實施野戰條件下油料軍地一體化保障。任務部隊使用軍隊運輸力量就近就便到軍地油庫站領取油料,地面輪式裝備、飛機、艦艇直接到軍地油庫站加注油料,軍地運輸力量直接為部隊配送、伴隨保障油料,形成軍地聯保新體係。

    軍委後勤保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試點將在部分戰區實施,凡參加軍委、戰區組織的重大軍事行動的部隊,可按照規定流程,組織有關地方石化企業參與任務油料保障。(記者孫興維、通訊員李軍振)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