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2集團軍某旅2000余名官兵奔赴抗洪一線
2020-07-13 17:42:1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72集團軍某旅官兵在銅陵市陳瑤湖全力以赴裝填沙袋,加固堤壩。趙庶民 攝

    新華社合肥7月13日電(朱峰、李元慶)近日,受強降雨影響,安徽省長江流域銅陵段、無為段多處險段超警戒水位,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險情就是命令。第72集團軍某旅2000余名官兵先後奔赴抗洪一線,對堤壩與防洪墻進行封堵加固,全力以赴開展搶險行動。

    7月10日晚,銅陵市白蕩湖地區受災嚴重,接到當地政府請求後,這個旅迅速與安徽省軍區、銅陵軍分區對接,緊急抽組兵力,攜帶應急救援裝備組成第一梯隊,火速趕往災區進行救援。

    11日,抗洪應急分隊趕赴銅陵災區展開救援,經過近4小時奮戰,築起一道長30余米、高2米的新堤壩。

    第72集團某旅官兵在完成安徽省銅陵市陳瑤湖堤壩加固後,迅速轉移到下一個任務區。趙庶民 攝

    災情緊急,結合任務實際,這個旅緊急出動1000余名官兵火速奔赴險情較重的3處險段。為了應對新一輪強降雨的威脅,官兵爭分奪秒加固堤壩,計劃在最大洪峰到來之前,加固5公里長的防洪墻。

    12日晚,接到安徽無為地區政府抗洪請求,這個旅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緊急收攏部隊,繼續抽調1000余名官兵火速奔赴受災區。

    截至發稿前,這個旅共出動抗洪官兵2000余人,先後營救、轉移被困群眾百余名,搶修道路10多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0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