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方説《中導條約》遭到破壞全部責任在美方
2020-07-04 14:0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福明3日就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剛剛出版的新書《生事之屋:白宮回憶錄》內容發表評論時指出,《中導條約》遭到破壞全部責任在美方。

  福明説,俄方認為,美國早已計劃退出《中導條約》,美方指責俄方破壞該條約的説法沒有根據,“《中導條約》遭破壞的全部責任在美方”。

  他説,長期以來,美方拒絕履行其在軍控領域的責任,目的是維護其軍事霸權。俄方認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的行為是錯誤的,美國對俄方的指責沒有根據。

  針對博爾頓書中有關中國威脅論的內容,福明指出,俄羅斯並不將中國在導彈領域的發展視為安全威脅,更不將其視為《中導條約》遭破壞的原因。他説,俄中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博爾頓在書中曲解俄中關係説明他對俄中關係的發展感到焦慮。

  蘇聯和美國1987年簽署的《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2019年2月,美國單方面啟動退出《中導條約》的程式。同年8月,美國正式退出該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