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省召開自主擇業軍轉幹部企業管理培訓班座談會
2020-07-03 16:56:4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0日,海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澄邁組織召開海南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企業管理培訓班座談會。海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羅時祥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副廳長林存斌主持,廳就業創業培訓處處長黃偉、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主任李江村出席,100多名參加海南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企業管理培訓班的自主擇業軍轉幹部學員參加座談。

    會上,海口興南智慧財産權事務有限公司副所長張立波、海南鄆馬實業有限公司法人及總經理馬彥等講述了各自的就業創業經歷,以及在此次培訓中的收獲及感想。大家對此次培訓班予以充分肯定,紛紛表示培訓內容實用、組織精細、管理服務好,通過培訓豐富了知識、增進了交流,企業管理和就業創業能力得到提升,也對後續培訓班舉辦提出了改進建議和希望。羅時祥和與會人員進行深入交談討論,他説,全省有3000多名自主擇業軍轉幹部分布在海南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發揮著優良傳統,全力無私做著奉獻,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發揮著積極作用。很多自主擇業幹部在就業創業方面闖出了一條屬于自己的奮鬥之路,比如今天發言的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創業的陳光輝、發展拉丁舞培訓市場的魏輝、從事農林廢棄物資源再生加工事業的陳壯等,大家依靠自己的能力就業創業,同時積極帶動幫扶更多的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是全省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

    羅時祥説,2020年4月3日劉賜貴書記主持召開的省委退役軍人事務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強調,退役軍人政治可靠、作風優良、敢打敢拼,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生力軍。劉賜貴書記特別強調,讓廣大退役軍人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勇當先鋒、做好表率。海南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經過部隊的多年錘鍊,素質高、作風硬,自身又有很多優勢,適應社會和工作、生活環境轉變的能力也比較強,相比其他退役軍人具備更好的創業條件和創業能力。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一直以來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工作,鼓勵所有退役軍人積極就業創業,希望自主擇業軍轉幹部能夠做其中的帶頭人、先鋒隊,在自己創業的同時,通過兵哥帶兵弟、戰友幫戰友,帶動幫扶更多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共同致富。

    羅時祥表示,今天的座談會主要是想再次為大家打氣、鼓勁,聽取大家的建議和意見,希望大家搶抓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新機遇,做創業創新的先鋒。他帶領大家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發展的係列重要指示精神,並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精神進行了解讀,還分享了海南建省以來改革開放的歷程,以及個人的心得體會。羅時祥指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闡明瞭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的重大意義以及方向、目標和要求,高瞻遠矚、內涵豐富、全面深刻,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貫徹《總體方案》,要緊密圍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的“四大戰略定位”,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熱帶高效農業“四大産業”,和“三步走”的發展目標。要把《總體方案》內容吃透弄通用好,掌握政策要義,切實做到入腦入心,全力以赴發揮自身優勢,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

    對于全省自主擇業軍轉幹部,羅時祥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的大背景下,海南商機無限、前景光明,廣大退役軍人擁有幹事創業的廣闊舞臺和空間,大有可為,也大有作為。希望大家振奮精神、認清形勢,正確認識自己,看到自身的有利條件,不懈怠、不觀望、不等待、不依賴,要繼承和發揚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牢記部隊的教育培養,珍惜榮譽,滿懷激情,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起直行,勇于擔當,把個人理想融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崇高事業中,繼續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各行各業、各條戰線艱苦奮鬥,在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履職盡責、建功立業,做創業創新的先鋒和模范。(秀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8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