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2020-02-02 15:43:2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習主席對軍隊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牢記宗旨,勇挑重擔,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中央軍委專門印發《通知》,對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加強軍隊黨的領導、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明確部署,提出具體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按照《通知》要求,自覺用黨中央、習主席決策指示統一思想和行動,牢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軍隊的疫情防控任務。

    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場嚴峻鬥爭,正處在刻不容緩的緊要關頭。軍隊承擔疫情防控任務,是黨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是踐行初心使命的現實要求,是關鍵時刻人民子弟兵應有的政治擔當,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定不移把黨中央、習主席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貫徹《通知》精神,關鍵是要強化號令意識、宗旨意識、大局意識。聽黨號令,是軍魂彰顯的金規鐵律。無論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我軍之所以能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圓滿完成各項使命任務,都離不開黨的堅強領導。這次疫情發生突然、情況復雜,全軍部隊要堅決聽從習主席號令,做到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堅決當好疫情防控的先鋒隊突擊隊,勇當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捍衛者守護者,哪裏最需要,就出現在哪裏;哪裏最危險,就衝向哪裏;哪裏最艱苦,就戰鬥在哪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的軍政協同仗、軍民團結仗,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加強紀律性,革命無不勝”,是我黨我軍在長期革命實踐中形成的一個基本經驗,也是這次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保證。《通知》明確,要把嚴守紀律規矩落實到加強軍隊黨的領導的各方面全過程。隨著疫情防控的深入,工作更加復雜,與地方政府和人民群眾的接觸更為頻繁,對部隊執行紀律的嚴格性、自覺性要求更高。“紀律好,如堅壁”。要完成艱巨任務,經受嚴峻考驗,就必須進一步嚴守紀律規矩,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進行。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戰鬥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有不少難關要闖,有不少硬骨頭要啃,需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鬥、扎實工作,積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團結帶領廣大官兵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解放軍報評論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45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