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舟共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7 13:55:5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農歷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習主席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科學研判疫情形勢,突出問題導向對重點工作進行安排,發出了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號召,為億萬人民帶來信心和力量,為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指明瞭正確方向。

    疫情來勢洶洶,每個人都不能掉以輕心。目前,疫情傳播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已經出現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病毒存在著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的風險。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我們投身的是一場大仗、硬仗。“狹路相逢勇者勝”“越是艱難越向前”,這是中國人特有的精氣神,也是我們的民族魂。防疫鬥爭面前,只有增強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堅持軍民一心、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克時艱,讓命運與共的心靠得更近,讓眾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緊,才能共同奪取疫情防控的偉大勝利。

    湖北省武漢市等地近期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習主席始終高度重視,多次召開會議、多次聽取匯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軍隊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軍委部署要求,展開軍隊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聯防聯控工作,組織專業醫療力量投入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人民有難,軍人當先。子弟兵永遠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永遠是守護家園的忠誠衛士。哪裏有危難,哪裏就有軍人的戰鬥;哪裏有需要,哪裏就有軍旗在飄揚。在這次疫情防控的鬥爭中,子弟兵同樣堅持人民第一、使命至上。從第一時間召開軍隊防控疫情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工作,到第一時間建立軍隊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從組織軍隊醫療隊趕赴武漢開展救治工作,到組織聯勤保障部隊多批次輸送防疫物資……人民軍隊正用實際行動全力支援地方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于關鍵期。同舟共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求全軍各級黨委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上來,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主動作為、特事特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採取更果斷、更有力有序、更科學周密舉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各級領導幹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在防控疫情鬥爭中經受考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定不移把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有全國人民的守望相助,有人民軍隊的有力支援,有無數“逆行者”的拼搏奮鬥,一定能戰勝疫情、打贏這場特殊戰爭,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本報評論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4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