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8 09:56:06
來源:新華網

工信部:推動構建與5G發展相適應的網絡安全保障體係

字體:

  記者7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通過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推進5G安全工作,提出將係統梳理5G安全風險挑戰,發布《5G安全報告》,組織編制5G安全指南,從5G網絡基礎設施、5G垂直行業應用、5G關鍵技術和安全供給支撐等方面指導行業全面提升5G安全保障水準,推動構建與5G發展相適應的網絡安全保障體係。

  我國5G網絡建設步伐加快,已建成5G基站近85萬個,形成全球最大5G獨立組網網絡。天眼查數據顯示,我國目前約有3.4萬家從事5G和工業互聯網相關業務的企業。

  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説,一方面,5G繼承4G網絡分層分域安全架構並在服務域安全、統一認證框架、隱私保護和網間漫遊安全等方面具備了比4G更強的安全能力;另一方面,由于5G引入網絡功能虛擬化、網絡切片、邊緣計算等新技術,網絡架構向雲網融合、雲邊協同演進,給網絡建設運作和業務應用帶來新的安全挑戰。

  工信部提出,推動構建與5G發展相適應的網絡安全保障體係。同時聚焦5G設備安全,對標5G安全國際標準,推動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5G安全測評實驗室納入全球行動通訊係統協會(GSMA)認可實驗室並完成對全球主要5G設備廠商核心網和基站設備安全測試。(記者張辛欣)

【糾錯】 【責任編輯:劉璟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95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