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3 10:12:05
來源:公益時報

故宮慈寧宮區域展出《福牛辭“舊”》廢棄物再生雕塑

字體:

  近日,故宮博物院推出《福牛辭“舊”》廢棄物再生雕塑。經了解,此雕塑由故宮博物院聯合萬科公益基金會、韓美林藝術基金會共同推出,旨在讓公眾從創新型的藝術氛圍中感受廢棄物變廢為美的價值,期待更多人在生活中踐行零廢棄理念,做到減少垃圾的産生,盡可能物盡其用,共同創造潔凈美好的生活環境。

  《福牛辭“舊”》廢棄物再生雕塑展出在慈寧宮區域。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此次展出的《福牛辭“舊”》廢棄物再生雕塑,創作材料92%均來自于故宮博物院分類出的廢棄物,共計0.32噸,藝術制作團隊將這些收集到的物品經過消毒、修剪、打磨、拼接等工序,實現了廢棄物的“變廢為美”。按照韓美林先生所設計的視覺形象,用廢舊鋼材搭建骨架,將廢棄塑膠制品填充、粘合、拼接于骨架之上,最後塑造成型。

  據悉,本次廢棄物再生雕塑的展出,源自于2020年1月,故宮博物院與萬科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故宮零廢棄”項目,該項目致力于對故宮博物院廢棄物進行科學管理。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