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09:34:49
來源:新華網

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重裝開館 廈門國際銀行提供長期志願服務

字體:

  近日,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迎來了擴建後的重新開館,面積由1000多平方米擴建到4000多平方米,展品也由原來的150件增加至1000多件,擴建後的紀念館迎來客流高峰,工作人員應接不暇、分身乏術。在獲悉上述情況後,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志願服務隊立即行動,迅速組建起了近30人的志願小分隊,自12月19日起開始為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提供長期志願服務支援,截至目前已服務近一個月。在崗期間,廈門國際銀行志願者們專業的精神、熱情的態度和細致的服務贏得了紀念館工作人員及參觀市民的一致好評。

  “這些志願者執行力強、踏實肯幹、積極主動,極大地緩解了紀念館的日常接待工作壓力。”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禮賓接待部主管范欣如是説。

  據了解,除每周一閉館日外,廈門國際銀行上海分行的志願者們每日皆會輪班為紀念館提供巡館、票務、講解助理等志願服務,後續還將通過考核上崗提供中英文雙語講解服務,為紀念館的工作人員分擔大量工作,也為前來參觀的市民提供了高品質、專業化的接待服務。志願服務期間,正值上海寒潮來襲,但志願者們不畏嚴寒,犧牲周末休息時間,即使元旦假期也沒有阻擋他們向前的腳步。

  志願者王耀天表示,非常榮幸有機會能成為志願服務隊伍的一員來貢獻自己的力量,紀念館工作人員的耐心教導也讓他印象深刻。志願者田春磊則因為自己的志願服務讓大家了解歷史,而感到十分自豪。志願者談雯琦表示在服務群眾和奉獻社會的過程中收獲得了滿足和快樂。

  據悉,近年來廈門國際銀行不斷深化志願服務內涵、拓展志願服務領域、持續擴充志願服務隊伍,成立“圓夢”志願者服務隊,以實際行動助力文明城市創建。上海分行志願服務隊于2020年11月成立,同年12月由上海市虹口區委副書記洪流女士向志願服務隊授旗。成立當月,志願者人數擴充近百人,後續該行將積極開展更多志願服務,展現當代青年的高素質風採。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098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