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24 10:11:56
來源:新華網

配套規則發布 轉板上市即將進入落地實施階段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題:配套規則發布 轉板上市即將進入落地實施階段

  新華社記者姚均芳

  23日,滬深交易所分別發布並實施新三板精選層挂牌公司向科創板、創業板轉板上市的配套規則。

  隨著配套規則發布以及7月27日首批精選層公司將符合在精選層挂牌滿一年的條件,轉板上市即將進入落地實施階段。

  新三板上接滬深交易所、下連區域股權市場,已成為多層次資本市場的中間樞紐。截至7月23日,精選層共有58家挂牌公司,其中中小企業佔比約八成。因此,轉板上市制度的建立,將有助于延伸中小企業在資本市場向上發展道路。

  此次滬深交易所分別發布的配套規則,明確了轉板上市申請文件編制、報送及資訊披露要求,為轉板上市進一步明晰了實際操作路徑,做好了制度銜接。

  從配套規則可以看到,轉板上市資訊披露要求主要參照科創板或創業板首發上市的有關規定,並考慮轉板公司特點進行適應性調整。比如,根據上交所發布的指引文件,轉板上市報告書將簡化股東變化資訊披露要求,調整預計市值等轉板上市不適用事項等。

  同時,配套規則堅持以投資者需求為導向,突出資訊披露的重大性、針對性等原則。例如,在深交所發布的指引文件中,在“轉板公司基本情況”章節不再要求披露持股5%以上股東、實際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業資訊,刪除對獨立性事項的列舉式、兜底式披露,突出對獨立性瑕疵及整改情況的披露。

  隨著轉板上市配套規則的發布,新三板精選層轉板上市的各項準備工作基本就緒。證監會近日表示,符合條件的精選層企業將在履行內部決策程式、中介機構核查後,有序啟動轉板上市準備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68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