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6:34:39
來源:新華網

減輕企業負擔 四川推行工業用地“標準地”改革

字體:

  新華社成都3月5日電(記者陳健)記者5日從四川省自然資源廳了解到,四川將推行工業用地“標準地”改革,將以前企業自行分散開展的地震安全性評價、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環境影響評價等事項,轉變為政府事前統一組織開展區域評價,為企業減輕負擔。

  四川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將按照“事前定標準、事中作承諾、事後強監管”的要求推進工業用地“標準地”改革。今年6月底前,有條件的省級及以上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園)區及省級新區、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先行實施新增工業用地“標準地”供應。

  同時,四川“標準地”改革在國家工業項目建設用地控制指標(投資強度、容積率)的基礎上,增加了“畝均稅收”作為主幹指標,並明確各地可結合本地産業準入、功能區劃等要求,制定能耗標準、科技創新、就業要求等地方性特色指標,以提升土地産出效益。

  據介紹,此項改革把適用承諾制的事項提前納入土地供應公告,企業取得土地後,審批部門根據公示後的企業書面承諾即可作出審批決定,從而壓縮審批周期,實現企業“拿地即可開工”。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7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