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8 09:33:17
來源:新華網

以農業創新與可持續之道,拜耳中德農業現代化解決方案對話研討會上做主題報告

字體:

  6月2-3日,由中德農業中心主辦的“中德農業現代化解決方案對話研討會”在江蘇南京舉辦。全體會議上,拜耳作物科學大中華區總經理Alfonso Alba發表了“拜耳作物科學可持續農業與創新”主題報告,分享探討了拜耳在全球和中國農業創新與可持續的實踐,呼吁深化開放合作。拜耳作物科學亞太區政策經理葉大維參加專家組討論。

  2020年,拜耳作物科學年度研發投資達20億歐元。Alfonso Alba談到,拜耳作物科學力求引領全球創新,設立新的可持續農業發展標準,並引領農業領域的數字化轉型,並將繼續基于在育種、生物技術、農化、生物植保和數據科學五大核心創新領域發力,為加速中德農業現代化進程貢獻力量。

  可持續發展是農業未來長期發展的關鍵。拜耳在其2030年可持續發展承諾中提出三大方向:首先,在農業領域引領未來零碳排放,將生産單位公斤作物排放的溫室氣體降低30%;其次,利用更少的自然資源和投入收獲更高的作物産量,將植保産品對環境的影響減少30%;最後,以可持續農業解決方案觸達並賦能小農戶,通過産品、服務及合作造福全球1億小農戶。

  Alfonso Alba還談到了拜耳在中國市場的相關舉措和實踐。在中國,拜耳立志成為中國農業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作為中德農業合作框架的重要議題,自2019年起拜耳與全國農技中心聯合舉辦“擁抱綠色”大型公益性培訓項目,力求提升全國多地植保站技術人員、農業社會服務組織代表、種植戶及農資經銷商在綠色農業政策理念、專業技術、個體發展等方面的能力水準,已先後為超過10個省(自治區)、覆蓋777余個縣市的約2000名學員開展線下培訓,直播培訓超過12萬人次。

  同時,拜耳還在中國積極開展“我向往的田園”示范園項目。作為國內最多綠色生産資料證書的持有者之一,以及與業內領先的生鮮平臺合作,拜耳致力通過高效、環保的植保方案和産銷對接服務,助農戶種得好、收得多、賣得高,使優果優價傳遞到消費者手中,實現“多贏”。截至2021年,拜耳“我向往的田園”已累計開展918 個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拜耳還計劃在中國發布亞太首個“耘遠農場”,為業界引領可持續、綠色農業提供參考。通過攜手國內的獨立農場、融合傳統與創新,“耘遠農場”採用同時保護農田和自然資源的方式,賦能農戶高效生産出安全、符合可持續農業理念、高品質的農産品,與農民夥伴、消費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分享創新技術和理念,使更多人理解、支援和投身可持續農業。

  推動全球農業現代化發展,可謂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在這一進程中,拜耳作物科學將不斷發揮自身優勢,基于全球創新能力為中德農業積極賦能,將領先的農業技術與扎根本地市場、扶助小農戶、助力鄉村振興的長期承諾相結合,為農業現代化發展獻力。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4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