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03 13:29:30
來源:新華網

一周“熱點網評”:守護2021年的平安喜樂 讓每一個選擇都閃閃發光

字體:

學習網評:堅持把這個“重中之重”解決好

  務農重本,國之大綱。“三農”工作事關國計民生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須臾不可放松,務必抓緊抓實。

  在剛剛閉幕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全面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三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闡述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強調要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為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做足做好“三農”文章,提供了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 <<全文

  學習網評:這裏天地廣闊大有作為

  “構建新發展格局,把戰略基點放在擴大內需上,農村有巨大空間,可以大有作為。”在近日舉行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擘畫藍圖,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推動鄉村振興。

    農村天地廣闊,是一片大有可為的土地。農村穩則天下安,農業興則基礎牢,農民富則國家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依然在農村,最廣泛最深厚的基礎依然在農村。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農業綜合生産能力上了大臺階,糧食産量連續6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 <<全文

  學習網評:從脫貧攻堅邁向鄉村振興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進一步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指明瞭努力方向,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擘畫了“路線圖”。

  農為邦本,本固邦寧。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標誌性工程,組織推進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脫貧攻堅戰,貧困地區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解決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取得歷史性成就。但脫貧不是終點,而是新征程的起點。脫貧攻堅取得勝利後,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這是“三農”工作重心的歷史性轉移。 <<全文

  學習網評:永葆深化改革的攻堅勁頭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深刻總結近年來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積極意義,就繼續推進改革作出全面部署,為我們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動力。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衝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堅決破除各方面體制機制弊端,積極應對外部環境變化帶來的風險挑戰,開啟了氣勢如虹、波瀾壯闊的改革進程,開創了以改革開放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新局面。回首過往,凝望前路,我們已經啃下了不少硬骨頭但還有許多硬骨頭要啃,我們攻克了不少難關但還有許多難關要攻克。 <<全文

  學習網評:新征程上爭做這樣的“牛”

  “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的精神”,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著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對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寄予殷殷期望,激蕩起我們眾志成城、砥礪奮進的澎湃動力。

    2021年是農歷牛年,也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周年。一路走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始終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鑄就了閃閃發光的“三牛”精神。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生動形象地展現出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詮釋了一代代中華兒女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和奮鬥精神。 <<全文

  學習網評:應對全球危機的正確選擇

馬若虎

  2021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文章圍繞“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這一困擾世界的問題,深刻分析人類面臨的挑戰,闡釋破解難題的中國方案,宣示中國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

  宇宙只有一個地球,人類共有一個家園。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裏,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的程度日益加深,人類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當前,人類正處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推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近年來,保護主義、單邊主義、霸權主義等頻頻抬頭,而疫情期間更是愈演愈烈。我們深刻感受到,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應對全球危機的正確選擇。 <<全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4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