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03 10:34:32
來源:新華網

學習網評:應對全球危機的正確選擇

字體:

  2021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文章圍繞“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這一困擾世界的問題,深刻分析人類面臨的挑戰,闡釋破解難題的中國方案,宣示中國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

  宇宙只有一個地球,人類共有一個家園。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裏,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的程度日益加深,人類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當前,人類正處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推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近年來,保護主義、單邊主義、霸權主義等頻頻抬頭,而疫情期間更是愈演愈烈。我們深刻感受到,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應對全球危機的正確選擇。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關鍵在行動。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係建設,努力為完善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面向未來,中國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打造夥伴關係、支援多邊主義的決心不會改變。國際社會要從夥伴關係、安全格局、經濟發展、文明交流、生態建設等方面作出努力,堅持對話協商、共建共用、合作共贏、交流互鑒、綠色低碳,建設一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一個美好的目標,也是一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實現的目標。我們要始終堅持這一正確選擇,以寬廣視野、開放胸襟和積極擔當,團結合作、同舟共濟,和世界各國一起,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文字:馬若虎 海報:樊珊珊)

  延伸閱讀: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94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