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音樂中飛揚!“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南京傳媒學院站燃情開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30 10:48:17
來源:新華網

青春在音樂中飛揚!“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南京傳媒學院站燃情開啟

字體:

  當充滿青春活力的音樂賽事遇上六朝古都金陵的獨特魅力,追逐夢想的舞臺在這裏變得格外精彩。5月29日,“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校園海選賽南京賽區正式開啟,南京傳媒學院站賽事在學校實驗劇場舉行,“青春的交響樂”在校園中蕩漾。

“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南京傳媒學院站活動現場

  燈光閃耀的舞臺上,國際標準舞社的舞蹈表演《zoom》,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活力與魅力;歡歌社以一首《改變自己》,表達了青年一代勇于嘗試和探索的蓬勃力量;舞蹈學院聯合社團關係協會共同表演的舞蹈節目《國風墨韻》,給觀眾帶來了裙似飛鸞,袖如回雪的視覺享受。

“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南京傳媒學院站活動現場

  隨著比賽的進行,現場氛圍持續“升溫”。華韻漢服文化社帶來了漢服走秀《行盡江南》;南風戲劇社的《珠簾寨》傳遞著戲韻悠長;南洺廣播劇社傾情演繹了《路見南傳》配音秀;美藝形象和書畫社兩社團創新融合,為觀眾帶來了走秀表演《換骨》。

  整場演出氣氛熱烈,青春的活力盡情飛揚,現場成為了快樂的音樂海洋。經過激烈角逐,楊金良、張巍、丁潔晉級下一輪城市賽,繼續逐夢青春之旅。

“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南京傳媒學院站活動現場

  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是由新華網與中國青年網牽頭髮起,神龍汽車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支援,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致品牌作為逐夢摯友的重磅音樂藝術IP,旨在通過音樂藝術更好地凝聚青春向心力,引導廣大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奮力追逐夢想,書寫精彩人生,唱響新時代“強國有我 不負韶華”的青春之歌。

  本站校園海選賽活動來到南京傳媒學院。南京傳媒學院前身係創辦于2004年的原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于2020年經教育部批準轉設為獨立設置的普通本科高校。作為一所與資訊傳播時代同行、與文化傳媒行業變革同步的新興大學,學校歷經近二十年的跨越式發展,為行業及社會培養了4萬多名畢業生。未來,南京傳媒學院期冀辦成一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創意藝術大學和屹立于中國民辦高等教育之林的百年名校。

  截至目前,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已成功舉辦濟南、瀋陽、上海、西安、武漢、廣州、南京等七個賽區包括山東藝術學院站、齊魯工業大學站、上海海洋大學站、遼寧何氏醫學院站、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站、武漢漢口學院站、西安財經大學站、廣東女子職業技術學院、遼寧中醫藥大學、廣州大學站、南京傳媒學院在內的十一場活動。每場活動各具特色、亮點紛呈,舞臺上的同學們用青春的旋律表達個性與理想;以青春的活力彰顯自信與力量。

  

東風標誌408X在南京傳媒學院站現場

  高山流水遇“知音”。神龍汽車作為活動的獨家戰略合作夥伴,為本屆活動提供了大力支援。神龍汽車希望通過活動,讓東風雪鐵龍、東風標致品牌,走進更多年輕人圈層,結識更多知音朋友,也為社會公益事業、文化事業盡一份企業責任。

  

“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南京傳媒學院站

  據了解,“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賽程設置分為五個階段,包括全國海選、城市賽、全國準決賽、總決賽以及最終的共創盛典。目前全國海選賽正在火熱進行中,同學們可以繼續通過地面賽區或線上賽區兩種方式參加。

  挑戰自我,讓青春的舞臺亮起來。追逐夢想,讓青春的風採飛起來。“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邀您來參與,詳情點擊查看:“2023逐夢·青春丨聲在中國·中國大學生音樂藝術節”投稿參賽指南

【糾錯】 【責任編輯: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