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艘潛艇與中國香港籍商船相撞致3人受傷

新華網| 2021-02-08 22:19:02|責任編輯: 許楠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東京2月8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艘潛艇8日在高知縣足折岬附近海域與一艘中國香港籍商船相撞。潛艇上3名自衛隊員受輕傷,商船上人員則表示未感覺到相撞造成的震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隨後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當地時間上午10時58分(北京時間上午9時58分),海上自衛隊一艘“蒼龍”級潛艇在高知縣足折岬附近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

  日本海上保安廳隨即聯繫商船,對方答復稱沒有感覺到相撞造成的震動且認為船體目前沒有損傷。海上保安廳相關人士透露,被撞商船船籍為中國香港。

  據日本媒體報道,這艘潛艇剛結束定期檢修,在訓練中上浮海面時與商船底部發生剮蹭,潛艇頂部部分受損但不影響航行。潛艇目前正前往附近港口。

KEY WORDS: 潛艇,日本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