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22 15:44: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聯手中國作協推出5G線上閱讀平臺和線下閱讀體驗館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白瀛)在2022年世界讀書日和首屆全民閱讀大會前,新華社與中國作家協會22日在京聯合推出5G價值閱讀平臺“悅讀匯”。雙方合作策劃的5G沉浸式閱讀線下體驗館“新華@書店”同日在前門北京坊揭幕。

  據介紹,“悅讀匯”由新華社媒體融合國家重點實驗室與中國搜索聯合承辦,旨在打通優質閱讀內容生産者和有文化素養提升需求的用戶,為生産者提供廣闊創作開發空間,為用戶提供可讀、可聽、可看、可分享、可體驗、可互動的一體化産品。5G消息用戶只需輸入“悅讀匯”,就可進入平臺與聊天機器人實時互動,獲得全媒體閱讀、多維度查詢和智能書單推薦等服務。平臺還支援普通短信、網站、客戶端、社交平臺等全媒體、全終端瀏覽。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上的二維碼,即可進入5G價值閱讀平臺“悅讀匯”

  為搶抓5G時代全媒體閱讀市場新機遇,“悅讀匯”推出全媒體欄目“大家悅讀課”,發揮新華社與中國作協戰略合作優勢,邀請知名作家、創作者朗讀經典原著,分享有趣故事,妙答網友提問。欄目聚焦經典文學、科幻文學、兒童文學三大品類,以圖文、短視頻和音頻等全媒體形式呈現,同步制作作家和創作者專屬數字版權藏品,並面向Z世代,在元宇宙世界中打造閱讀、社交新體驗。

  當天揭幕的5G沉浸式閱讀線下體驗館“新華@書店”,以“讀書的滋味·悅讀發現美”為主題,將閱讀同5G科技互動相結合。體驗館設置了“讀書的滋味”“讀書的風景”“讀書的聲音”“讀書的變革”四大展覽單元,為觀眾帶來瞬間穿越歷史與未來的高科技沉浸式數字閱讀體驗。

 

  4月22日,在2022年世界讀書日和首屆全民閱讀大會前,新華社與中國作家協會在北京聯合推出5G價值閱讀平臺“悅讀匯”。雙方合作策劃的5G沉浸式閱讀線下體驗館“新華@書店”同日在前門北京坊揭幕。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書店”通過創新試點場景穿越“回憶殺”,讓觀眾置身于舊書房和老教室內,感受不同年代讀書場景。同時,參觀者還可通過元宇宙技術,與古人影像同框互動,實現跨越千年的歷史觸摸。先進的沉浸式音頻技術,則將閱讀中的情節悉數還原,實現讀者與作者的時空共鳴。

  當日,“沉醉與芬芳”文學經典導讀匯項目同步啟動。該項目由新華社和中國作協指導,新華社民族品牌辦主辦,中國搜索、新華網等承辦,通過作家與讀者面對面交流、心與心溝通,共賞文學之美、文學之雅,助力全民閱讀。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新聞連結
  • 喂,你怎麼不理我了?
    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看大千世界,品精彩人生,可以穿“閱”時空重溫舊日時光,可以看文學大咖講課,和他實時互動,可以聽原著作者為你沉浸式讀書。
    2022-04-22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