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中國共産黨新華社機關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2021年05月12日 14:22:02 來源: 新華社

  5月7日至8日上午,中國共産黨新華社機關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總社勝利召開。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總編輯何平出席會議並代表新華社黨組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國共産黨新華社機關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是在全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實際行動慶祝建黨100周年、迎接建社90周年之際召開的一次有特殊意義的會議,是全社同志為建設具有強大影響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凝心聚力、團結奮鬥的大會。

  大會通過了《關于中共新華社機關第十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于中共新華社機關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大會通過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差額選舉出21名第十四屆機關黨委委員和11名第十四屆機關紀委委員。

  會議強調,做好今後五年新華社機關黨建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始終站在時代潮頭最前列、站在攻堅克難最前沿、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在黨的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讓黨旗飄起來、黨徽亮起來、黨員活躍起來、黨組織行動起來,築牢根與魂、強健筋與骨,為更好地履行新華社職責使命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把握正確方向,提高政治引領力;要聚焦職責使命,凝聚事業推動力;要夯實基層基礎,提升組織戰鬥力;要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增強自我約束力;要狠抓責任落實,強化工作執行力。

  會議強調,面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站在建社90周年的新起點,全社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努力開創新華社機關黨建新局面,更好地履行黨中央“喉舌”“耳目”“智庫”職責,更好地擔當起時代賦予的使命。

  李勇同志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高度評價新華社機關黨的建設取得的成績,並就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確主攻方向、把握特點規律、壓實黨建責任,推動機關黨建高品質發展提出要求。

  新華社總社各部門單位200余名代表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43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