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中央新聞單位青年記者踐行“四力”優秀作品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2021年04月29日 22:22:57 來源: 新華網

4月29日拍攝的交流活動現場。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網北京4月29日電 29日上午,中宣部在新華社舉行中央新聞單位青年記者踐行“四力”優秀作品交流活動。在優秀作品頒獎儀式上,108件新聞作品分獲最佳消息、最佳深度報道、最佳新聞特寫、最佳係列報道、最佳人物報道、最佳評論、最佳推動社會建設報道、最佳國際傳播報道,人民日報社、新華社等6家新聞單位獲最佳組織單位。

4月29日,人民日報社記者王錦濤在交流活動現場發言。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在2021年新聞戰線“新春走基層”期間,中宣部組織中央新聞單位青年記者開展踐行“四力”交流活動,青年記者積極參與、踴躍交流,採寫了一大批接地氣、冒熱氣、潤人心的精品力作,共提交新聞作品920余件。

  “總結這次採寫,最大感受就是看真景物、寫真感情”“年輕讓我們富有朝氣,青春讓我們在新聞戰線充滿戰鬥力”“把群眾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內化為我們的思考和感受,新聞工作者就一定能書寫出有意義的一筆”……活動現場,青年記者代表敞開心扉,分享了踐行“四力”的心得。

4月29日,新華社記者李錚在交流活動現場發言。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這些獲獎作品在刷屏中溫暖和影響了社會,我作為評委也深受觸動。”評委代表認為,此次踐行“四力”交流活動是新聞業界共同深入基層的專業實踐,從而推動行業更好地服務于群眾、社會和國家,不辜負時代賦予新聞工作者的使命。

4月2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張力在交流活動現場發言。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只有在社會‘大課堂’中經風雨、見世面,在實踐‘大熔爐’中經磨礪、受錘鍊,在人民的偉大奮鬥中增感情、擔使命,青年記者才能成長成才。”新華社社長、總編輯何平在致辭中説。

  中宣部副部長、國新辦主任徐麟在講話中表示,青年記者在活動中用心用情、走深走實,將鏡頭和筆端對準基層、對準群眾,記錄了一個個平凡而了不起的故事和人物,正是這樣的青春力量,創作了很多融媒體精品和現象級作品。

4月29日拍攝的交流活動現場。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我們的青年採編隊伍是一支可以信任、勇于擔當的戰鬥隊伍,是一支充滿活力、大有可為的時代新軍。”徐麟勉勵青年記者要以青春之我書寫百年大黨的韌勁和活力,以真情之我謳歌人民群眾的火熱實踐,以奮鬥之我投身黨的新聞事業,按照踐行“四力”要求增強本領,努力成為媒體深度融合時代的全媒人才。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739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