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三套最新型防空預警雷達投入使用
2017-12-20 13: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20日電(記者吳剛)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0日報道,俄三套“沃羅涅日”最新型防空預警雷達係統已投入戰鬥值班,並入俄全境統一早期預警雷達係統。

  報道援引俄航太部隊司令亞歷山大·戈洛夫科的話説,這三套最新型防空雷達係統分別部署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阿爾泰邊疆區和奧倫堡州。

  “沃羅涅日”雷達係統是世界上功率最大、探測距離最遠的雷達係統,有效探測距離可達6000公里,主要用于偵測洲際導彈、巡航導彈、太空飛行器等目標,是俄全境統一早期雷達預警係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據俄媒報道,俄空天部隊于2016年年底完成了俄全境統一早期預警雷達係統的一期建設工作。

  2001年,俄羅斯政府決定在戰略導彈兵、航太器發射和指揮部門以及航太導彈軍基礎上成立新軍種——航太部隊。2011年,該部隊被並入俄羅斯空天部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俄羅斯建統一早期預警雷達係統助力戰略安全
    俄羅斯《消息報》近日報道,俄空天防禦部隊于2016年年底完成了俄全境統一早期預警雷達係統的一期建設工作,該係統可以監測俄周邊6000公里以內所有導彈發射活動,對維護俄國防安全、確保對美戰略平衡至關重要。
    2017-02-07 15:19:20
  • 俄媒:俄羅斯開始生産新一代機載雷達
    記者 翟潞曼】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3月21日消息,俄羅斯《消息報》稱,俄梁讚儀表廠已生産出第一臺有源相控陣雷達。報道還提到,為生産相控陣雷達,梁讚儀表廠已獲得60億盧布(約合人民幣5.74億元)現代化改造經費。
    2016-03-22 10:53:26
  • 俄羅斯生産新一代機載雷達 將在T-50上試驗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3月21日援引俄羅斯《消息報》的報道稱,安裝在戰鬥機上的源相控陣雷達是第五代戰鬥機的主要特點之一。《消息報》稱,為生産相控陣雷達,梁讚儀表廠已獲得60億盧布(約5.7億元人民幣)現代化改造經費。
    2016-03-22 09:53: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4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