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阿聯酋實現兩國公民互免簽證
2017-12-20 11: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2月19日電(記者蘇小坡)中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9日以互換照會方式再次修訂《中阿關于互免持外交護照人員簽證的諒解備忘錄》,將兩國持普通護照人員納入免簽范圍。由于此前阿聯酋已經對中國持普通護照人員開放免簽,此次修訂意味著中國同樣給予阿聯酋公民免簽待遇。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與阿聯酋外交部領事事務助理次長艾哈邁德共同出席換文儀式。該修訂自2018年1月16日起生效,阿聯酋由此成為第11個與中國互免普通護照簽證的國家。

  倪堅表示,中方給予阿公民免簽待遇是著眼中阿友好大局,推動兩國人員往來便利化和民心相通的重要舉措。中方歡迎越來越多阿公民利用免簽便利來華訪問,更好地了解中國、認識中國,不斷夯實兩國民間友好基石。

  艾哈邁德讚賞中方惠予阿公民免簽待遇,並表示阿中友好關係源遠流長,民間友誼深厚牢固,相信隨著免簽措施生效,會有更多阿公民到訪中國,進一步促進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

  2016年11月1日,阿聯酋政府宣布,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入境阿聯酋無須預先申請簽證,入境不收取費用,停留期30天。持照人可按阿聯酋相關規定繳費延期一次,再停留30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4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