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空間站迎來“二手”貨運飛船
2017-12-17 22: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7日電(記者 林小春)國際空間站17日迎來一艘兩年多前曾造訪過它的“二手”貨運飛船。

  美國東部時間5時57分(北京時間18時57分),空間站上的2名美國宇航員操作空間站機械臂,抓住了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飛船。這艘飛船曾于2015年4月為空間站運送過一次物資。

  大約兩小時後,飛船被安裝到空間站“和諧”號節點艙上。

  這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第二次使用“二手”飛船為空間站送“快遞”,第一次發生在今年6月。值得一提的是,“龍”飛船兩天前從佛羅裏達州升空,使用了曾發射過一次的“獵鷹9”火箭。“二手”火箭發射“二手”飛船,這是首次。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項目經理表示,快速可靠的可重復使用時代已經開始,從長遠看將大大節約進入太空的成本。

  本次送貨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第13次執行空間站補給任務。飛船上攜帶2.2噸物資,其中包括研究微重力環境下肌肉萎縮、植物生長以及研究空間站內微生物情況的實驗器材。

  此前的飛船都是一次性使用後即報廢,而“龍”飛船是世界第一種可重復使用的貨運飛船。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正在研制第二代“龍”飛船,它還具備載人能力,能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

  按計劃,“龍”飛船將在空間站上停留1個月左右,明年1月攜帶1.6噸物資返回地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2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