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帝汶總統高度讚揚中國醫院船的診療服務
2017-12-17 20: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帝力12月17日電(記者梁輝 江山)東帝汶總統盧奧洛偕夫人希達莉亞17日上午登上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參觀,高度讚揚醫院船為東帝汶民眾提供的免費診療服務,並表示和平方舟首訪東帝汶,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是兩國深化合作的重要體現。

  在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等陪同下,盧奧洛和希達莉亞登上和平方舟醫院船。

  和平方舟醫院船懸挂滿旗,盧奧洛檢閱水兵儀仗隊後,看望了前來就診的東帝汶民眾。當看到老兵通過手術取出了彈片,盧奧洛感到很欣慰,稱讚醫院船為東帝汶元勳老兵作出了特殊貢獻。在看完和平方舟宣傳介紹片後,盧奧洛説,和平方舟到世界各地執行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體現了中國負責任的大國風范。

  當聽到就診民眾希望和平方舟再來東帝汶時,盧奧洛説:“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樣,非常歡迎和平方舟不久後再來,因為還有很多病人需要幫助,東帝汶需要中國的幫助。”

  自14日抵達東帝汶首都帝力以來,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主平臺展開診療活動同時,還派出了多支醫療隊。由33人組成的醫療分隊16日前往距離帝力約30公里的阿陶羅島,為484名島民提供了診療服務。總統夫人希達莉亞專程前往慰問,稱讚中國醫生給島上居民帶來了健康與希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