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希望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部隊取得反恐成果
2017-12-14 05: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3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在巴黎表示,希望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部隊明年上半年在打擊薩赫勒地區恐怖組織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由法國組織的支援薩赫勒五國集團會議當天在巴黎召開。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薩赫勒五國集團成員領導人等出席會議。

  馬克龍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説,法國和相關各方將簡化為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部隊提供資金援助的行政手續,使聯合部隊的啟動資金盡快到位。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橫跨塞內加爾、毛里塔尼亞、馬利、布基納法索、尼日爾等國。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

  今年2月,薩赫勒五國集團成員馬利、毛里塔尼亞、布基納法索、尼日爾和查德決定成立由5000人組成的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部隊,在法國“新月形沙丘”行動士兵的支援下,共同打擊薩赫勒地區日益嚴峻的恐怖主義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0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