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媒稱咖啡文化在中國日益崛起:吸引外國公司來華搶市場
2017-12-10 07:50: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媒稱,中國的咖啡市場給消費者提供的選擇越來越多,消費者可以選擇連鎖店,也可以選擇有特色的咖啡店。

  據《印度教徒報》網站12月5日報道,在吳瓊(音)經營的、地處上海市中心的小咖啡館裏,咖啡豆靜靜地躺在吧臺上的玻璃罐中,櫃檯後面正“咕嘟咕嘟”的煮著各式咖啡。

  這家咖啡館是這個城市中的數千家時尚的工藝咖啡店之一——反映了中國一種日益興起的咖啡文化,這種文化推動著星巴克等連鎖品牌咖啡店的增長,同時也吸引了更多的競爭。

  35歲的吳女士今年和她的男友一起開了這家店,這是這對情侶的第二家店鋪。她説:“現在中國的咖啡市場對于消費者來説有了更多的選擇。人們可以選擇連鎖店,或是去專門的咖啡店。”

  報道稱,星巴克在中國市場佔主導地位,並且正在這一市場飛速發展,盡管在美國,其正面臨著來自高品質咖啡銷售商和價格更低廉的競爭對手的壓力。

  首席執行官霍華德·舒爾茨在落戶上海的海外市場首家“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及臻選品鑒館”的開業典禮上説,中國市場正在變得比這家企業的美國業務“更大、更強有力和更重要”。

  他説:“隨著中國中産階級的崛起和機遇的增加,中國市場將會變得大得多。”他説,星巴克尋求十年之內令中國的門店數量達到10萬家。

  根據歐睿資訊咨詢公司的數據,這家企業去年佔據中國總價值252億元的專業咖啡店市場54.8%的份額,遠遠超過麥當勞公司旗下的“麥咖啡”和惠特布雷德有限公司的“科斯塔”咖啡。

  和在美國不同,星巴克在中國面臨的挑戰主要是將傳統喜愛飲茶的人們吸引過來喝咖啡,而不是擊敗本地對手。然而,這一點可能正在發生變化。歐睿資訊咨詢公司駐上海的分析師于麗敏(音)説:“現在,我們注意到小品牌和獨立咖啡店的數量正在以爆炸性的速度增長。”

  報道稱,上海目前有約6500家咖啡店,其中小型連鎖店、獨立咖啡店和麵包店正在奮力爭奪市場份額。英敏特公司稱,這一市場到2022年可能會從今年的600億元增長到790億元。(編譯/張琳)

  資料圖片:2011年6月18日,在2011北京國際咖啡博覽會上,工作人員現場烘焙咖啡。新華社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出朝霞紅勝火
日出朝霞紅勝火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上海歡樂谷5000萬盞華燈點亮申城
上海歡樂谷5000萬盞華燈點亮申城
青海茫崖冬日“翡翠湖” 色彩如絢爛油畫
青海茫崖冬日“翡翠湖” 色彩如絢爛油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1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