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普京: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助推中俄合作
2017-12-09 14:0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8日電(記者王晨笛)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出席中俄能源合作項目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首批液化天然氣出産裝船慶祝儀式,表示亞馬爾項目對俄具有重要意義。

  普京説,該項目推動了俄天然氣行業的發展,為北極航道進一步高效、均衡發展奠定了基礎,有助于進一步加強俄與亞太國家,尤其是與中國的經濟合作。

  2013年,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受俄政府與俄諾瓦泰克公司邀請加入亞馬爾項目。目前,項目作業公司亞馬爾液化天然氣公司的股東包括諾瓦泰克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法國道達爾公司和中國絲路基金。

  據了解,這一項目位于北極圈內的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是全球最大的北極液化天然氣項目。該項目包括建設三條生産線,設計年産量1650萬噸,此次投産的是第一條生産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84662